close

民國971031(農歷1003)

我敬愛的爺爺,過世了,

事發得太突然,沒有人做好心理準備,

待回神時,

爺爺已經沒有反應、沒有氣息,

就這樣靜靜地,

跟著佛祖去旅行。

 

受眾人敬愛的祖父,

是個節儉有條理的長輩,

做任何事都規規矩矩,

一生勤儉,毫無貪嗔之念,

對外人和氣、對自家人用心,

祖父的模範自是無人能比。

 

當惡耗傳來時,所有親朋好友都不敢置信,

明明~身體很硬朗的啊?!

明明~前幾天還有騎腳踏車去運動啊?!

明明~早上才去倒垃圾啊?!

明明~才說過話而已啊?!

為什麼發生,何時發生,

連我都無法詳細敍述,

我仍然無法相信這是個事實,

這劇痛讓我無法思考,

可是~我沒有退路,

我只能說服自己去面對,

然後接受這個不真實的事實。

 

從爺爺病危回到家,

到出殯僅有短短的10,

那種心裡的煎熬無法用言語表達,

每個人的心裡都痛,

卻還是堅強地打理並面對一切。

有些人熬夜守靈,

有些人需打理其他事物,

每當自己從睡夢中醒來,

又要重新適應一回,

看著照片中的爺爺,

總不免納悶真實與否,

不論再看幾回,

不論再過幾天,

同樣的矛盾依然在心裡打轉著,

久久,始終無法自己。

 

一個多月過去了,

最無法接受的,

莫過於奶奶了,

每每看她一個人呆坐客廳,

望著電視機發呆,

心裡,覺得好酸。

雖然口口聲聲罵爺爺是死老猴”,

其實,心裡最愛的也是爺爺。

這幾日,

奶奶總會念著:

 為什麼爺爺去玩那麼久還沒回來?

 爺爺究竟去哪兒怎都沒說?

  我記得他都會坐在那兒逗孫子,現在呢?

我不知如何回話,

暗暗流淚,

即使不斷說服奶奶:

  爺爺跟佛祖去玩了,不會回來了!

奶奶還是不懂,

他只是想知道為什麼爺爺不回家了。

該怎麼說?

我不知道,

只能陪著奶奶,靜靜流淚罷了。

 

不能再哭了,

不然爺爺會放心不了的吧?

我們不但要堅強,

更要好好照顧奶奶,

好讓爺爺無後顧之憂,

在天上的您,祝您一路順風,

沒有身體病痛,

沒有人間哀愁,

有快樂沒有煩憂,

不必再掛念凡間的大小事,

您會開心地過每一天,

是吧!

是啊~

是這樣的。

 

爺爺,

有空要常回來看我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