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出遊終於成行,
還好沒有被大呆慫恿改時間,
雖然有一點毛毛雨,
但並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很開心.....

全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實在神奇,
DSC01474.JPG 

它竟然有廣播吶!!!
原本在聽警廣的我們,
突然聽到有一點像回音的聲音,
而且還是個女生?!
愣了一下....
仔細一聽,哦哦~原來是雪隧的廣播,
可奇怪的是...
到底是從廣播出來還是外頭的聲音咧?!
我們還特地把廣播關掉打開窗,
的確,外頭有廣播的聲音,
再打開音響....
車裡的廣播也是傳來雪隧廣播的聲音,
實在是讓我直呼神奇啊!

到宜蘭的鳩之澤溫泉只花了3.5個小時,
還挺快的,
那兒的風景美的沒話說,
小龜還露出胖胖的身材去泡溫泉,
邊泡溫泉邊欣賞大自然,真的很棒,
讓人有置身仙境的錯覺。
我們還自己帶了蛋去哦!
只是....
天兵的我們煮第一次時....
蛋竟然不見了????
沒有認真照顧,
水又滾得很用力,
蛋.....就跑掉了~"~
真讓我有些傻眼,
還好,我們帶了一盒,
第二次就超級成功囉!
DSC01510.JPG 
吃原味的很棒,
加點塩也很美味哦!
有機會真的要嚐嚐!!
(可是大呆說....
    是因為我肚子餓才會覺得它特別好吃吧!
    是這樣哦???)

往太平山的路實在不怎麼好走,
連續的髮夾彎實在讓人害怕,
DSC01526.JPG 
可惡的大呆竟然還有辦法超車,
嚇死沒膽的小龜~"~
一路上還不斷有施工,
有的地方還路面坍方,
有那麼一刻,
我都覺得我們在玩命....

山上的霧都來得又急又快,
一會兒的工夫,
前面的路啊什麼的全都看不見了,
DSC01525.JPG 
這沒一點技術的,
要開這種路...真的是一大挑戰吶!
就算它天氣好,視線佳,
我都不可能有勇氣自己開,
實在是太佩服上山的這些人囉!

在高達1920公尺的太平山上,
有很多讓人驚奇的事。

我們從山下帶去的餅乾,
竟成了DSC01529.JPG 這個樣子,
我一度以為它要爆開了,
可是大呆直說不會,
因為氣壓的關係,
整個飽滿得像顆氣球,
好似只要用針一戳就會"踫"得一聲!!

事後我們去山莊裡的商店一瞧,
所有的餅乾都是如此,
讓我不停直呼神奇。
原本在山上不冷的礦泉水,
下山後卻自然變成冰的,
還會"瘦身"...
這也讓我感到極度不可思議啊!

太平山上空氣很好,
景色也很美,
溫度比平地底了十度左右,
除了一大早和晚上,
原則上那溫度是讓人感覺舒服的,
我超愛這裡的感覺,
到處都可以看到青蛙、蝴蝶和不知名的鳥,
讓我有一種處於天堂的自在。

DSC01543.JPG 
這是我們的晚餐,
找和大呆兩個人而已哦!
有六菜一湯...夠豐盛吧!
湯和飯都免費續加,
DSC01571.JPG 
另外,這是早餐的部分,
是歐式自助早餐,
選擇....其實有限,
但~挺美味的,
我想應該是山上物資缺乏吧!
在太平山莊和翠峰山莊吃到的都差不多,
嘿....太平山的口味比較好一些啦!
算一算也挺划算的,
住一晚加早晚餐$2,500,
應該還OK吧???

第二天一早,
大呆帶我去坐蹦蹦車,
真如其名,
它蹦的程度讓我神經緊蹦,
一路上就沿著山行駛,
不知道過了幾座山吧!
全程大概二十分鐘,
景色依究怡人。
早上去坐的時候根本就小貓兩三隻,
沒想到回程的時候,
人多到我覺得蹦蹦車都要翻過去了!!!!
為了一圓大呆的夢,
小龜我是賭了命陪他去爬山,
DSC01593.JPG 
我沒辦法形容它的地勢有多險峻,
我只知道一旦跌下去了恐怕屍骨無存,
還能看到有落石的痕跡,
可怕的碎石頭似乎隨時會再掉下來,
看似護欄的木頭,
扶著它時卻仍會搖晃,
我能安然回到現實真的很佩服自己。
在中途我一度因為累到不行而流眼淚,
但又不得不走回去,
我終於願意承認,
小龜的嫰....無人能比啊!
DSC01600.JPG 
看到瀑布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總覺得這一趟沒有白來,
可是要我再走一回,
我實在是無福消受啊!
全長來回5.4公里,
小龜花了3.5個小時,
真的,沒有勇氣的人實在不要嘗試才好,
很佩服其他的叔叔阿姨,
他們的速度驚人,
才不像我........
這果然是需要經過訓練的啦!

回到太平山莊,
我有一種快要升天的感覺,
兩隻腳似乎不是我可以控制,
累得我坐在山莊大廰就完全不想動,
和大呆一起分享完一碗泡麵,
便往翠峰山莊出發囉!

當天起霧得很早,
中午不到就快要看不見前面的路,
不知道是自己蠢還是真的霧太大,
好不容易左腳要好了,
下車時右腳又踢到,
痛得我都要呼天搶地了。

DSC01637.JPG 
甫到山莊便下著毛毛細雨,
整個房間裡頭也是很潮濕的感覺,
和大呆放好行李之後便外出散步,
嘿....明明腳都要斷了還硬是要散步,
因為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啊!
能有幾次來看這美麗的大自然吶~

漫步到翠峰湖,
霧,
濃濃的霧讓人什麼也瞧不見,
DSC01663.JPG 

DSC01682.JPG 
上一張是前一晚拍的,
下面這一張是隔天一早拍的,
差很多吧!
美~美得讓人如痴如醉啊!

逗留了一會兒,
我們就準備回家囉!
因為回程時數位相機快沒電了,
小龜我就也沒拍什麼照片,
呃...也可能是我自己沒電了啦!
所以就懶得再拿起相機了。

回程...大呆選擇走北橫回來,
因為沒走過,想說要走走看,
然後,
給大家一個良心的建議,
如果....
雪隧沒塞車,還是走雪隧好,
因為北橫實在有夠給它難走,
隨處可見"小心落石"的告示牌,
有多可怕?!
走過的人才能感受,
倘若人多塞車時,
走北橫可能會比較順暢,
但因為是山路,車速不快,
所費的時間就也多一些,
呃.....
或許它是一個練車的好地方吧!

這一趟回來,
讓人有一種回到現實的感覺,
那美~依然留在1920公尺的高山上,
我的心,
也跟著作夢去了,
有機會,真的會想再去一次,
但~千萬不要是冬天,
因為我不想變成冰棒龜!!!!!

謝謝親愛的大呆,
DSC01649.JPG 
因為有你,
小龜才能這麼盡興地玩,
沒能和你交替開車,
真讓你累壞了!
謝謝你哦!

這也讓我更加肯定大呆你的開車技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