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蠻快樂的上班日

卻是非常生氣的一個晚上



我這才發現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已經變成一個對凡事淡然的人了


和同事聊天,關於另一半

我說

因為我們都在醫療單位工作

對於健康,總不得不有多一份的擔憂

但看到另一半是如此不愛惜自己時

難免會有點怒火中燒

後來想想

其實也不需要這樣糟踏了自己的心意

我們真的發自內心地說明

也真的盡力了

何不以一種祝福的心態去面對就好?!


明知道自己是結石高危險群

一樣這麼愛喝酒

那就喝吧!

反覆讓腎增加負擔的後果

就應該自己承擔

不是結石處理掉就沒事

這樣的傷害可能最壞的連腎臟癌都逃不掉

沒關係

由衷祝福對方平安健康

明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

一樣這麼愛喝酒

一樣熬夜晚睡

那就自便吧!

誰不知道肝癌病人十之八九都有B、C肝

真的自以為定期追蹤就可以大肆喝酒不用節制

沒關係

喝吧!

也許來得快一點

連痛苦都不用承受

也許對你我都好


不是我們真的很愛念

也不是我們不愛對方

當我們努力的同時

回應是如此冷默

我們何不淡然以對就好

何必讓彼此不斷處於高壓力下呢?!

是啊!

人生就這麼短

想要的快樂就讓及時把握

沒錯

那就千萬別錯過了



唉....

面對我女兒

發現了殘酷的真相

為娘的覺得好無力

其實

我真的蠻想放棄

"一個人"的努力真的很費力

什麼?老公???

別鬧了

老公能派上什麼用場嗎?!

對於教育小孩這件事

老公都說"妳要教我啊..."

很好,我教了,但....沒有聽進去啊!

所以....我又看開了

我正看著我老公和小孩的親子關係一步一步崩壞中

我一點都不想再去拯救

有認知的父母都知道

當父母某一方已經對小孩發火責備的時候

另一方就應該予以安慰及再三叮嚀

而不是增加炮火猛攻

說過了,但老公不懂

就是愛罵

不會停止地罵

罵得太順口了就不會停止

我還能說什麼呢?!

本來我還以為會等到孩子青春期親子關係才會崩盤

但依現在的模式看起來

大概小學前親子關係就已經蕩然無存了


我還要努力嗎?

不了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苦了自己

另一半永遠不會明白為什麼小孩只找我

提醒了又不會改

依然故我地我行我素

那就這樣就好啦!

真的沒關係了

我的時間和體力就這麼多

要這樣消耗就這樣消耗吧!

我真的累了

就累到有一天可以不用再累的時候

自然就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