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大概是這半年來最安靜的一個早晨

像以往一樣

靜靜地吃完早餐

然後開始努力工作

多麼愜意

 

 

 

 

 

我的組長在10403月上任

一開始我覺得很好

有人可以問

有人可以協助

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但是

自從10506月換了主任之後

一切開始慢慢變調

 

 

不公平

就這樣慢慢地浮上檯面

坦白說

我本來真的不開心到想直接遞離職

經過這段時間的洗禮

我決定放下

本不該讓這些過客來傷害我

更不應該因此被影響

所以

我釋然了。

 

 

曾經,妳也是需要帶孩子上班的

現在,妳告訴我不可以,因為觀感不佳;

曾經,妳為了孩子而付出

現在,妳告訴我,要為了孩子付出是不需要的;

曾經,妳說單位要守紀律,要守本份不要讓外單位說話

現在,上班要去拿貨就去拿貨,要買東西吃就去買,

時間還沒到就開始收東西,時間一到立馬衝出去;

曾經,我們可以選擇穿著來增加工作的方便性

現在,因為妳的一句話,我只能穿制服;

曾經,妳會體恤我們的需要而請假

現在,除了刁難還是刁難。

 

 

不管曾經還是現在

我相信一定也有我做得不夠好

所以妳會不厭其煩地找我麻煩

但當我看到我的處境與妳的好朋友有所落差時

難道,我不能抱怨嗎?!

如果陳述事實是一種出賣

那我不得不相信妳根本不會是個公平的主管

當妳對我們耳提面命要我們對自己負責的時候

請問妳呢?

難道妳可以不用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嗎?!

 

 

當然

過去就過去了

我並不會再去計較

也不會要去對質說個明白

妳是妳

我是我

我們不過共處在同一個環境

但不代表我們必須彼此牽制

我放下了

無須為了一個生命過個而壞了心情

更不需要為此勞心傷身

不值得

我真的把妳當姊姊一樣尊敬對待

但妳寧願用妳自己的想像和耳邊的聲音

以及自己的高傲來決定我們的相處

那麼

我也無話好說了!

 

 

也許

在妳處處刁難別人的同時

是因為妳自己對自己沒有自信

只是妳自己不知道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