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生日

再一次感受到大家的祝福是如此溫暖

但奇怪的是

我卻好想躲起來

我害怕成為那個壽星的焦點

也許

我更害怕的是面對虛委的自己

 

忽然很懷念小時候的日子

國慶日和樂隊一起去街上遊行

沒有蛋糕,沒有禮物

但卻享有單純和輕鬆的每分每秒

我幾乎快要記不起小時候生日的模樣

遊行和滿街國旗卻已是烙印在心底

生日過後

反而帶來更多的失落感

 

 

以前的活潑與自信都不知道去哪裡了

現在總是覺得丟臉和自卑

 

明明可以和孩子們打成一片的

卻總是因為在意眼光而放不開

明明身體很不舒服

卻覺得別人知道很丟臉

苦了自己沒辦法偷閒還要一直努力做

總是一味地在意別人的感受和看法而調整自己

老早也已是記不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總覺得我自己生病了

心裡頭有著說不出的情緒

常常想要說出真心話

卻又沒人讓我說

精神分裂似忽離我更近了

 

身體累

心也累

身邊的人總是說出帶刺的話

久了

我也說不出好話了

 

小烏龜

妳在哪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