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言語暴力嗎?

我只知道我覺得害怕。

 

因為害怕另一半不開心,

我總是當個聽話的那個,

每次想要好好討論一件事,

要嘛不是被吼,要嘛不是被誤解,

久而久之,我選擇安靜。

 

酒後,對著我怒吼,

坐在你旁邊,你說我很假,

跟你溝通,你說我在找你吵架,

我只是希望可以了解你要我陪你的要求是什麼,

你卻說你不想再說了,說了我也不會懂。

我真的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難道,說白話有這麼難嗎?

心裡像被刀砍了一刀又一刀,

最後話沒說完,又被你轟走

為什麼我們的婚姻走向這一步?

只因為我們貧窮嗎???

 

是我以為幸福的婚姻

已經到了盡頭嗎?

 

你說,我總是花時間全心全意陪孩子,

你自己在一旁看電視滑手機都沒打擾,

那為什麼我也不能給你同樣的付出。

我心裡想的是

為什麼我忙著盯小孩的同時,

你卻可以自在享受屬於你自己的時間

家裡不是沒有家事要做吧?!

又為什麼小孩有功課都是我的責任,

大聲吼我的意義是什麼?

我也覺得很委屈

但是你又在乎了嗎?!

 

我最討厭的就是你口口聲聲說你有多愛我

愛我就該強迫我嗎?

除了每天吼我,沒有別的了嗎?!

一樣的,你從來做你自己,

你不會反省也不會改變

就算只做了一點點改變,就要別人來認同,

那我改變了這麼這麼多

你認同了嗎????

 

從小到大的順從,我沒少過,

我雖然嘴上念著念著,

但哪一樣我怠慢了?

為了倆老門診,我連自己看門診的時間都錯過了

為了倆老門診,我連一頓早餐都沒辦法好好吃

為了你們每一個人,我只能認真聆聽按時回報聽候差遣

為了爸媽,我少做了什麼??

 

為了你想要去露營,我工作再忙我也請假.

那我呢?

為什麼我不舒服的時候卻又沒資格請假休息了?

你除了罵我之外,還有什麼?

你花了錢讓我少了經痛,我就應該滿足你的完全需求嗎?

什麼時候,我們之間是建立在利益之上了?

感情呢?互相呢?包容呢?

 

相較於你

我應該夠順從了吧?!

我幾乎不敢否決你的決定和提議

而你就怎麼也看不出來我的不願意?

我說我想睡到自然醒

你的回應是:在露營區你要睡到幾點都沒人會叫你

嗯,走吧

要露營就去露營吧

 

要喝酒你就喝酒吧!

你問我,為什麼我不能像我同事一樣不要生氣

那你為什麼不問你自己

為什麼喝醉都要說難聽話?人家有嗎?

為什麼喝醉嗓門大得像找喳?人家有嗎?

為什麼喝醉了我就活該被你言語暴力?人家有嗎?

我每次每次在你喝醉之際受傷委屈

你酒醒後卻又無事相待

我就這麼活該被糟踏嗎?

 

我卑賤,我無能,

所以

我還是只能順從

順從你

順從這一整個家子

我是誰

真的沒有什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