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七八糟的心跳讓我難受得說不出所以然,
但是我還是必需完成一個當媽的日常,
洗餐碗、簽聯絡簿、看功課、催促著小孩......
然後拖著全身無力的身體去買隔天的早餐,
我多想聽到一句:去休息吧!這些我來就好。
沒有,我只換來:這麼早就要睡了哦?
是啊,跟平時比起來是真的蠻早的,
才10點吶!
 
我確實可以讓孩子自己完成很多事,
但我更希望她們在課業之餘,沒被3C干擾之餘,
可以在自己的天地發揮,
玩手邊的小東西,即使在我看起來就是在搗蛋,
我還是覺得這是培養創意和學習自處的很好時光,
我受夠了每天媽媽媽媽的叫聲,
學會自處的孩子可以多一點穩定,
我期許這樣的成果,
所以,我把洗碗、掃地、洗衣服、擦桌子,當成是我自處的美好時光,
放下手機的時間,也能放鬆自己,更給了孩子自我學習。
 
蠻慶幸自己有個脾氣很差但很貼心的女兒,
總是把自己打點很妥妥貼貼,不需要大人操心,
光是早上自己起床這一點,我就覺得很了不起,
交待的每件事都可以做好,雖然有時候臉很臭,
甚至可以貼心到著想下一步可能未完成的任務。
昨天上樓時,我喘到一度走不了,
女兒立馬從樓上跑下來問我:我扶妳好嗎?!
呵~很感動,真的,真的覺得這個女孩兒的貼心來自心底,
儘管總是看到任性的時候,
我相信她的好人緣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學期還交出了很漂亮的成績單,
演說和朗讀都是第一名,
還和同學組隊參加英語歌唱比賽,更是連2年奪下第一名的殊榮,
這麼優秀,還有什麼好嫌棄,
就那個性讓我摸不著頭緒,久了,我倒是既來之則安之吧。
 
至於說到我那個兒子,只能用又好氣又好笑來形容了,
做什麼事都漫不經心,東忘西忘,什麼都無所謂,
字寫醜了被擦掉,他覺得再寫一次就好,
遲到,覺得只是不能下課而已,
好像什麼事都無關緊要似的,更別提成績了,
這樣的小傢伙,卻有很好的異性緣,
不管是同學,姊姊的同學,還是老師們
個個對他的疼愛都讓我無法理解.........................
也是啦,上一秒被他氣得半死,罵到都沒有詞可以用了,
下一秒,還是會來牽著我的手,說著自己有多愛我,
(如果他老爸也可以這樣應該可以把我哄上天吧)
很喜歡跟小傢伙抱怨我的不舒服,
他會撫著我的臉說:那明天請假在家睡覺吧!
我說:不行啊,我要工作,要賺錢啊!
他說:賺錢,交給爸爸就好了!
呵~很甜的臭小子,我也是很吃這一套啦!
 
上班是累,孩子們上課也不輕鬆,
希望家裡能夠充滿的是笑聲而不是謾罵聲,
可以聽到的分享一天日常點滴,
而不只有無止盡的碎碎念,
我還是期待一個家的美好,
雖然與預期的相差甚遠,
我仍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